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2020-11-24 13:5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凝聚保护公益的强大合力,攻克公益诉讼中存在的难题,针对近期发现的洗车店排水户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未经许可非法取水等问题,我院于2020年11月9日邀请昆山市司法局、昆山市水务局、昆山市各区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公益诉讼联席会议。

  会上,我院陈珺副检察长介绍了本次会议议题、背景、检察机关的职责,随后,邀请市司法局法制科科长刘珺解读了行政监管与执法的关系,邀请水务局讲解洗车店案件所涉问题的行政执法流程、洗车店取水、排水检查等执法业务指导、所涉问题有关水务局职能部门职能讲解等,接着,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庆针对上述问题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做了交流,最后,各区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就遇到的困惑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会议,理清了在执法权下放后市镇两级监管职责的边界,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能分工,为接下来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同类问题的解决奠定了基础。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