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检润昆玉”宣讲团成员莫君赴企业授课
2020-12-23 16:30: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擦亮“检润昆玉”营商服务品牌,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2月18日下午,我院“检润昆玉”检察服务宣讲团成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莫君受昆山宝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为该公司60余名中高层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员工,讲授了一堂以“涉企类犯罪风险警示与防范”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上,莫君副主任从涉企职务类犯罪、安全生产类犯罪、税收监管类犯罪、融资类犯罪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涉及企业及其工作人员常见犯罪的现状、特点以及主要原因,并结合近几年我院办理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阐述涉企类犯罪产生的巨大危害,同时,从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各项管理机制、加强防范和打击、规范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预防涉企犯罪的对策建议。

  昆山宝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程经理表示,此次授课内容务实,针对性强,具有警示作用和启示意义,对规范企业的管理行为、抵御法律风险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并对我院用心服务企业,设立法律宣讲团并提供菜单式服务的做法表示感谢,希望检察机关今后给予更多的支持。

  课后,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签订合约时遇到的实际难题,如发票的开具及履约能力审查问题等进行了咨询,莫君副主任根据刑法及税务部门的有关规定,向咨询人进行了仔细解答,并在合约签订及履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法风险点进行了提醒。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