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部署下半年检察工作
2022-07-18 13:2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7月9日下午,昆山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国庆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上半年考核数据进行分析,深度剖析了弱项短板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工作举措,同时针对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进行小结补充,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王国庆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强调,各部门要对照标准高起点谋划,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全面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以更高站位提高思想意识。要提高检察工作认识站位,坚定检察自信,围绕“苏州争第一、长三角争一流、全国有影响”的行动目标,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奋勇争先。要高度重视、全力化解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可能产生的各类风险隐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定位锚定工作方向。要主动对标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要求,推动检察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要强化能动履职,更加精准护航中心大局、更加敏锐回应人民关切。三是坚持效果导向,以更强力度加速整体推进。要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凝聚“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共识,强化数据赋能检察工作的优势,全面推进“昆山之路ž检察同行”特色建院、品牌强院工作,竭力打造更具创新性、引领性的法律监督产品,助推昆山检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