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与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召开加强所谓“私人影院”监管座谈会
2022-07-18 09:38: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私人影院”作为新兴业态,在满足自选影片和私密性观看方面受到青少年群体的青睐,但同时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近日,昆山市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时,发现“私人影院”存在一些管理问题,遂向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制发了规范所谓“私人影院”检察建议。

  为落实检察建议的要求,推进所谓“私人影院”的行业整治,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近日,我院与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网信办、电影科)、公安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所谓“私人影院”监管等问题进行探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珺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首先针对6月份昆山市内开展的所谓“私人影院”联合检查行动进行了情况说明,对昆山市辖区内所谓“私人影院”场所进行了数据分析和问题梳理;随后,由参会的各职能部门结合各自职权,就所谓“私人影院”存在的具体问题、整改进度及存在困难进行发言交流;最后,陈珺副检察长从所谓“私人影院”的合法性、法律依据、履职情况、执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各家单位能够积极履职,形成规范所谓“私人影院”的昆山样板。

  通过本次座谈会,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合力,整合反馈意见,继续深化所谓“私人影院”的法律监管,在引导新兴业态健康发展的同时,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