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2-07-23 09:5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7月22日上午,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昆山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续会,统一思想认识,深化对标找差,加强压力传导,全力谋划推动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年工作目标。院领导和全体中层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目标,凝聚争先创优合力。院党组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引领带动全院干警增强“我荣院荣”的主人翁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提振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各部门要深入研读李军检察长重要讲话、市院各分管领导的讲话以及其他基层院的交流发言,紧扣上级部署要求,围绕考核点评意见,深入开展对标找差,逐项梳理并汲取优秀经验做法,谋划制定下一步工作举措。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汇聚全院一盘棋的奋进合力。二是直面问题,精准落实固强补弱。要切实加强与市院条线沟通,积极争取指导和支持。要始终保持“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清醒认识,以被追兵赶超的危机感,持续发力、积蓄储备,保证优势数据不下滑;以赶超标兵的紧迫感,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滚石上山,花大力气、下狠功夫推进落后数据往前冲。要突出“实干+巧干”,系统梳理各项指标背后的价值追求,打牢业务根基。三是担当作为,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时刻绷紧护航政治安全的弦,提升政治敏感度,强化能动履职,推进诉源治理,促进案结事了人和。要立足司法办案,及时发现经济金融、公共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苗头性、倾向性的风险隐患,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四是统筹兼顾,加快特色品牌建设。要持续抓紧抓实特色建院、品牌强院建设,倒排时间表,阶段性梳理总结工作经验、典型案例,促进特色品牌成果转化。要加强各部门衔接配合,通过职能叠加、优势互补,丰富特色品牌底蕴,提升全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各项工作业绩提质增效。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