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军一行莅临昆山市检察院开展调研
2022-07-21 09:39: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苏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军率队莅临昆山市检察院开展联系基层院检察工作调研,苏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于坤祥、第六检察部主任陈俊、第九检察部主任张伟、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朱一燕、检务督察处处长钱丽红陪同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国庆携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刘检对我院上半年度考核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针对考核弱项逐一进行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检要求:一是聚焦首位坐标,以更高定位找准检察工作方向。要锚定昆山“百强市县”、华夏第一县的首位坐标,牢固树立与昆山首位度相适应、相匹配的目标,以传承“昆山之路”精神为核心,助推昆山检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二是坚持“全院一盘棋”,以更强凝聚力加速各项工作整体推进。要坚持上下齐心、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全院干警的主观能动性,为各项检察工作整体推进增生更强内驱力。要加强与苏州市院各条线的沟通、争取指导支持,学习兄弟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固长板、补短板,推动各项考核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提振精气神,以更实举措奠定发展根基。要以更加有力的务实措施提振全院干警的精气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标配”,营造干事创业优良氛围。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建成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调研会上,苏州市检察院相关部门领导还就我院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工作进行了专项指导。

  王检表示,昆山院将认真落实此次调研会议要求,能动司法、积极履职,抓好业务、带好队伍,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随后,刘检一行与6名在昆的苏州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刘检向人大代表通报了苏州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打击养老诈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知识产权综合保护、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大检察工作宣传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刘检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进一步在加大相关犯罪打击力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优化服务企业措施等方面加强和改进工作,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积极转化为检察贡献度和影响力。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