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物业履约监管 助推惠民政策切实落地
2024-03-29 09:2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响应上级统一部署,进一步发挥好行政检察助推社会治理职能,保障惠民政策切实落地见效。3月20日下午,昆山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就张浦镇盛巷花园、大市花园这两大动迁小区在上一轮检察工作中发现的政府采购物业服务合同履约问题前往张浦镇建设局,与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负责人开展会谈。

会谈中,相关社区负责人就上一轮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该镇动迁小区在物业服务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物业服务公司有压缩服务人员数量、大量招用退休人员等与政府购买物业服务合同实际履约不符的情况逐一作出了说明,并在会谈中进一步明确社区应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物业服务公司加快整改进度。

会后,昆山市检察院干警会同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负责人前往张浦镇盛巷花园进行了实地勘察走访,再次强调说明物业需按合同履职履约的意义及重要性,物业方面表示接收检察建议并将积极落实整改。

下一步,昆山市检察院还将继续与各镇政府加强协调配合,助推完善动迁小区物业服务,保障惠民政策切实落地。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