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干警高速公路紧急救援,帅气!
2020-01-08 09:2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12月31日上午10时许,沪宜高速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重型卡车侧翻在地,卡车司机困于车厢中无法脱身。昆山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安海生、洪弟两名干警执行公务经过,及时救出卡车司机并协助指挥交通直至高速交警赶到,为抢救伤者、交通恢复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悉,那天上午,昆山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安海生、洪弟与往常一样,驾驶警车赶往苏州市看守所执行公务。

  在高速上行驶至距收费站还有六公里的地方,他们发现前方有一重型卡车因闪避小轿车,急打方向盘导致车身不稳,最终侧翻在地。

  见此情景,驾驶员洪弟立即减速靠边,将警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后,两名干警立即拨打110、120,并迅速跑向侧翻卡车进行救援。

  驾驶员受困车内,无法自救,由于侧翻严重,甚至导致卡车油箱泄漏,汽油洒满地面,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安海生干警不顾随时可能引燃的遍地汽油,迅速靠近驾驶室并向司机大声喊话询问。得知其并无大碍,他从侧翻的驾驶室前方抓住车前灯,尽全力掰开车门并保持该姿势,直至司机爬离驾驶室并跳下卡车。

  

  “要把人平安救出来!”这句话成为了两位干警此刻唯一的信念,车门的沉重、寒风的刺骨、倾洒的汽油、呼啸而过的车流……救援遇到的重重困难丝毫没有使他们后退半步。

  在成功营救出司机后,安海生为防止高速上可能出现的追尾等危险,在出事货车后方及时摆放三角架并协助指挥交通,有效避免了该路段的交通堵塞。等到高速交警到达现场后,两名干警协助其完成了相关救援事项,才驱车离开并继续赶往公务执行地。

  昆山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安海生、洪弟的高速公路紧急救援,既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也充分展现出司法干警心系群众安危、遇事冲锋在前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