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发布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12 12:1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11日,我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宣传周集中活动。

  以听证赢公信

  6月11日上午,我院俞军民检察长主持听证,由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进行听证,邀请被害人、值班律师、公安代表到会参加。期间,我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列席旁听。通过公开听证,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消弭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及社会公众对司法办案的疑虑,真正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以公开促公正

  6月11日,我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发布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李明生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我院的24小时自助机、未检办案区等功能区,随后的发布会上,我院马昆副检察长通报了2020年以来的公开听证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公开听证努力方向.会上,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莫君围绕涉企相关罪名进行法治宣讲。与会人员对我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表示高度肯定,对听证活动表示支持,同时提出希望我院加大宣传力度,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