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闵正兵检察长莅院检查指导
2018-10-26 15:4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10月9日,苏州市院闵正兵检察长到我院检查指导,听取我院关于捕诉合一改革、强化检察工作、争先创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院领导进行交流座谈。苏州市院办公室张云东主任陪同检查。

  各位院领导分别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谈思路、谈想法,也道出了困难与困惑。闵正兵检察长在听取各位院领导汇报后,对昆山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勇争第一,与昆山经济文化发展相匹配,发挥引领作用。要发挥好昆山的人才精英作用,创造解决新类型案件、新的社会问题的经验,从实际出发创造更多昆山品牌。二是要作贡献,围绕检察职权、工作环境来做贡献,踏踏实实地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预防遏制犯罪作贡献。从个案中思考普遍性的问题,举一反三,以追求社会效果来实现多做贡献的目的。三是要通过落实改革措施来强队伍。要打破传统思维,大力改进工作方式,将队伍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人员融合到位。要克服困难,管好队伍、守住底线、提高效率,发挥激励作用,使大家热爱检察事业,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