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2021年新进人员辩论赛
2021-09-22 10:15: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检验“检察新人”的岗前培训效果,9月3日下午,我院在技侦楼七楼大会议室组织了2021年检察新进人员辩论赛。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及其他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双桥法学社社员参加活动。活动特意邀请昆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嵇纲以及昆山市司法局“尚法”青年学习社社员代表参加。

  辩论赛共有四对八人参加,采用1对1辩论的方式,由一位选手完成开篇陈词、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新进人员结合辩题进行了思想的交锋,在你来我往、智慧碰撞中展示了新进检察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个人风采。

  同时,昆山市司法局“尚法”青年学习社副社长周文琦还与双桥法学社社员进行了交流并谈了活动体会。

  点评阶段,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宫为所围绕故意毁坏财物罪的构成要件、正当防卫、自力救济等主要辩点和辩论的技巧等进行了指导总结。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