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院葛莎莎荣获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第一名!
2021-09-29 10:0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9月23日到9月26日,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落下帷幕。经过笔试、面试、审查报告撰写、ppt制作、汇报及现场答辩的激烈比拼,昆山市人民检察院葛莎莎获得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第一名)。

  身为昆山检察院的一名控申干警,通过苏州市院推荐,能够代表江苏参加全国首届控告申诉业务竞赛,对我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是压力,亦是责任。为期四天的竞赛终于落下帷幕,站在领奖台上,我倍感荣幸。荣誉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信任和支持、离不开同事的关心和帮助。

  控申检察工作面广点多,不仅涵盖了我国的刑法、民法、三大诉讼法,也囊括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等各类规定。

  为了让我们全面地掌握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在这次集训开始前,教练就为我们系统搜集了相关法律规定及文件资料,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并在我们备战全程给予悉心指导。

  三个月的学习提升期,来自江苏检察系统的小伙伴们像一家人一样,团结一心,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谁遇到知识瓶颈,大家就一起攻克;谁学习不顺畅了,大家就相互鼓励。大家的齐心协力,让我们在全国检察的赛场上展现出了昂扬的风貌。

  荣誉已成过去。我将重新出发,以踏实的脚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继续做好检察工作。

  ——葛莎莎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