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公开听证会
2021-05-11 12:0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5月10日,昆山市检察院通过公开听证、刑事和解等方式成功化解一起申诉案件,申诉人朱某某当场签订了息诉息访承诺书。

  案件受理后,承办检察官当即调阅卷宗,充分审查全案事实证据。对该起刑事申诉案进行了公开听证,由分管检察长主持,并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昆山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作为听证员,刑检部门、公安机关均派员参加。听证过程中,申诉人充分表达了申诉理由,原办案人员充分阐释了案件的证据情况、法律适用以及处理决定的法律依据等,三位听证员经过听证及评议过程后一致认为本院原不起诉决定正确。

  考虑到申诉人确因左某某、汤某某二人的行为遭受到财产损失,其“想要讨个说法”的心结始终无法打开,为充分实现司法办案情理法的融合,在本院主持、人民调解员的居中调解下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图片3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