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政协主席冯仁新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检察工作
2021-12-13 10:4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带领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各专门委负责人莅临我院视察检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等领导陪同视察。

  冯仁新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24小时自助检察服务系统、未检办案区、案管大厅和院史室,实地感受了我院窗口服务、智慧检务、文化建设等方面检察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俞军民检察长从紧扣中心工作,在护航发展大局中作出检察贡献,聚焦群众需求,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检察担当,深耕主责主业,在维护公平正义中发挥检察作用,突出强基导向,在积淀发展底蕴中建设检察队伍四个方面回顾了我院2021年工作,并从四个方面汇报2022年主要任务。

  冯仁新主席对我院2021年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工作体现了“昆山之路”精神,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各项工作有力度、有温度,真正诠释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理念。与此同时,冯仁新主席对我院2022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检察使命担当。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能动履职扛起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责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检察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昆山打造现代化标杆城市大局中谋划,扎实做好为民实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全市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检察保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新时代履职能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巩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于党、为国爱民的革命化检察队伍,崇尚法治赤诚奉献的正规化检察队伍,担当作为与时俱进的专业化检察队伍,爱岗敬业、力求极致的职业化检察队伍。市政协也将全力支持、配合检察院工作,共同为昆山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