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昆山基层立法联系点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2021-08-23 11:0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实施市委《法治昆山建设规划(2021-2025年)》,进一步推进昆山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8月18日下午,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顾瑾,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俞武军以及立法联系办一行至我院开展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建强等参加调研。

参观了解

  胡健、顾瑾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24小时检察自助系统、案管大厅、未检办案区、检察办案中心和院史室,实地了解我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重点举措,对我院的创新创优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俞军民检察长就我院一年来参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助力国家立法的情况和经验作了汇报。市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的检察作为,对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基层立法点各项工作表示感谢。

  胡健副市长就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助力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服务法治昆山建设和昆山高质量发展提出:

  一是更多结合检察实践,在基层立法点建设中加强互动交流;

  二是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在法治昆山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更大力度做好宣传引导,在司法办案中体现检察担当。

  会上,与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公益诉讼特别是环境公益诉讼的开展情况和实践效果、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关注的法律问题以及进一步发挥立法联系点作用完善法律制度等进行了交流。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