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健一行至我院开展调研
2022-03-14 11:0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22年3月7日下午,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武军一行至我院就检察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国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建强,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宫为所,机关党委书记李明生,副检察长马昆等参加调研。

  胡健、俞武军一行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我院在信访接待、申诉案件办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对我院联动化解社会矛盾的相关举措表示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王国庆检察长就我院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和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的分管领导就涉台检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代表委员联络以及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等作了汇报。胡健、俞武军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护航发展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的检察作为,对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基层立法点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俞武军副主任就下一步审议检察工作专题报告和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胡健常委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法治昆山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提出:一要有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要有法治精神,积极落实“八五”普法要求,深化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促进全民法治观念养成;三要为大局服务,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域样板,让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