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派员列席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
2022-01-13 14:1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检察院工作报告,我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列席分组审议,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详细解答。

  代表们认为,检察工作客观实在,内容全面,切合实际。过去的五年,市检察院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在担当实干中取得显著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在提标提质中交出优异答卷;坚持守土尽责,检察履职在守正创新中显现崭新气象;坚持理念引领,履职能力在检察改革中释放强劲动能;坚持争先创优,检察队伍在锐意进取中积蓄厚实根基,为昆山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贡献了坚实检察力量。

  代表们建议,市检察院要更好落实“防风险、守底线”工作要求,进一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强化公益诉讼职能履行,更加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问题早解决、矛盾纠纷早化解。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