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薛国骏一行莅临昆山检察院调研指导智慧检务工作
2019-02-26 14:40: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月20日上午,苏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薛国骏带领市院技术处周先豹处长、行装处陆波处长来我院调研指导智慧检务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及副检察长潘成刚、宫为所等参加调研工作。

  薛检一行参观了我院案管大厅、刑事案件卷宗管理室及数据合成研判中心,详细了解刑事办案单轨制运行模式及取得的成效,并实地观看了云柜文件流转、刑事办案单轨制纸质卷宗管理、数据合成研判等系统演示。

  在座谈会上,俞检对苏州市院领导的重视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潘检详细汇报了我院智慧检务应用工作情况及设想。薛检在听取汇报后,向与会刑检、案管、技术等人员进行了详细调研,对昆山市院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昆山市院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为苏州检察智慧应用领先全国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希望:一是要立足业务需求,多努力多动脑筋,积极创新引领性的智慧应用;二是要完善和改进刑事办案单轨制纸质卷宗管理等辅助系统,力争全省推广应用;三是要结合业务办案实际需求,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制定刑事办案单兵系统标准;四是要积极为案件承办人减负,网信项目要以简单、好用为原则。最后,与会领导一同对苏州智慧检务工作如何保持全国领先、如何切实服务主责主业进行了认真探讨。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