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0-05-06 16:16: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院召集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版权)局、法院、科技局、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海关等7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台办、工商联在我院召开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建强及第二检察部、第四(五)检察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为充分发挥本次会议效用,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切实解决企业所遇难题,会前我院通过市台办、市工商联向100余家企业发放调查问卷,统计分析各企业建议和诉求,并在会前转发至各参会单位。会上,市台办、市工商联就知识产权调查问卷的情况作了具体说明,然后其他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如何解决企业反馈的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和建议等交流发言。最后,我院高建强副检察长总结发言,向与会单位介绍了我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工作的主要举措,并提出针对企业调查问卷反馈内容,希望各单位予以重视,借助联席会议这一平台,加强各单位间协调配合,推进各单位工作高效衔接,共同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回应企业需求。

  本次联席会议研讨的情况将形成会议纪要,各单位提出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将在会议纪要中体现,按计划有序推进,希望通过本次联席会议能为企业解决一些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检察机关将继续聚焦知识产权保护,与各相关单位共同营造鼓励创新、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为优化昆山营商环境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