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2021-09-22 11:21: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人民检察院与省自然资源厅在自然资源执法领域协作开展的“检源行”党建联盟共建活动,落实市委党史办中心组联学要求,近日,昆山市检察院与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检源行”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暨党组理论中心组联学,邀请昆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施妍副组长、第五巡回督导组钱秋霞副组长参加。

  联学微党课

  微党课上,昆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珺,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法制监察科王泓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资源规划、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和介绍。

  交流研讨

  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曾瑜华、副局长金伟,昆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建强、机关党委书记李明生、第一检察部主任管修培结合工作,围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建业务等方面进行发言。

  “检源行”党建联盟揭牌仪式

  昆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铭就 “检源行”党建联盟进行揭牌。

  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两部门以“检源行”党建联盟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建交流合作。

  二是希望能借助检察部门的司法监督权,强化对自然资源管理的外部监督,重塑自然资源管理外部执法环境。

  三是希望“检源行”党建联盟建设能够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特色、创出品牌。

  昆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表示:

  双方将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上协作更加精准。以“检源行”党建联盟为契机,检察院与资规局将形成更加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

  双方将在提升队伍专业素养上配合更加充分。在之后的合作中形成新办法、新思路、新模式,转变思想理念,改进工作载体,释放整体活力。

  双方将在聚焦品牌建设上呈现更多亮点。立足党建基点,加强深度融合,体现出“融”的特点,落实“融”的要求,在党建工作上相互补充,在履职能力上相互借鉴,在司法执法上相互促进。

  参观学习

  活动结束后,参加中心组学习的同志共同参观了档案馆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检源行”活动,开启了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与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业务相融的新模式,希望在未来双方能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好后续系列工作,携手并肩,协作共赢,以党建为引领,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共同推进开创自然资源执法领域协作配合新局面。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