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就一起污染环境案件召开线上听证会
2022-08-16 09:4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日前,昆山市检察院对一起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召开线上听证会,本次听证会由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五检察部主任赵庆主持。

  为增加办案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我院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段俊,同时依托我院建立的“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邀请2名无党派志愿者作为听证员,另邀请了昆山市陆家镇人民政府、昆山市水务局、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特邀2名检察联络员参与旁听,以线上形式召开公开听证会,就本案生态环境损害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责任承担、履行方式等内容进行评议。经听取各方意见,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涉案企业承诺自愿赔偿,实现环境修复,听证员一致同意我院处理意见。下一步,我院将依据听证会通过的环境损害赔偿协议,及时推动开展后续工作,确保生态环境损害得到有效赔偿和修复。

  听证会后,我院与检察联络员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检察联络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今后加强普法宣传、探索案件特色办案机制等问题进行探讨。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