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2-09-21 13:5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有关要求,增强法警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提高警务实战效能,法警大队联合控申部门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马昆副检察长至现场观摩并指导此次演练。

  演练前,法警大队精心筹划,根据最新印发的《昆山市人民检察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演练方案,分配各名法警承担角色,厘清演练流程。此次演练模拟了信访人来到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反应诉求的整个过程,设置信访人拒不接受安检和寄存物品、辱骂殴打检察官和法警等突发情况。司法警察在各个环节都能做到快速反应、配合密切、高效处置,控申检察官做到释法说理、耐心劝阻、协同应对,有效检验了我院检察干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演练结束,马昆副检察长作总结点评,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职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下一步,法警大队将以更高标准、更强措施、更硬作风,扎实做好各项警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