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就一起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上门听证并开展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2022-09-21 13:38: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化解一起行政诉讼监督案件,8月29日下午,陈珺副检察长携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谢玲玲、检察官助理章楚阳赴淀山湖镇政府上门听证,并开展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申请人徐某原系渔民,后上岸安置在淀山湖镇石杨河村,无宅基地亦无房屋。其自2008年始向淀山湖镇政府申请离婚增宅房,逾十余年未能得到妥善处理。2019年徐某向昆山法院、苏州中院、江苏高院多次提起行政诉讼,均被驳回诉请。

  办案过程中,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协同我院多次与徐某、淀山湖镇政府召开会商会,共商安置方案,最终确定由淀山湖镇政府向徐某有偿提供一套离婚增宅房。检察机关考虑到徐某因中风导致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等因素,遂至淀山湖镇政府上门听证,促成徐某与淀山湖镇政府签订《和解协议》,持续14年的行政争议最终有效化解。8月31日,徐某通过昆山12345服务热线向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做法表示感谢。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