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2019-08-12 14:5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又一次站在检察院门口,就算夜深,办公楼也总有那么几盏灯火长亮不熄,而被灯光映照出来的某个忙碌而熟悉的身影,他就是第二检察部的杜志辉同志。在检察院工作的几年时间里,杜志辉同志凭着勤勉踏实的干劲、自强不息的韧劲、迎难而上的作风,在平凡的检察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业绩。

  一颗初心贯始终

  

  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忠于党、忠于国家和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职业操守;是成为检察官庄严宣誓时的右拳紧握;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毕生追求。

  杜志辉同志从穿上检察制服的那一刻起,从未忘却过自己的初心。

  他工作勤勤恳恳,年均办案量位于全院、全市、甚至全省前列,他曾经被评为昆山市优秀政法干警;

  他业务素质过硬,获得过苏州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专业知识优胜奖”等奖项,荣立苏州市检察机关个人三等功;

  他理想信念坚定,秉承执法为民的办案理念,指控犯罪、保护人权、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扎口把关整个侦查监督部门的诉讼监督事项,取得了较好的法律监督效果。

  一腔热血勇担当  

  杜志辉同志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迎难而上。

  他参与了办理某重大劳动安全事故一案,从前期的提前介入侦查到后期的审查起诉工作,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三月有余,撰写案件材料2万余字,最后在庭审过程中有力的指控了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针对诈骗案件高发,杜志辉同志又主动承担办案任务,高质效地办理了一批涉及理财、投融资、老年人医疗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的新型、复杂涉众型诈骗案件。在办理彭某某等人跨区域保健品诈骗集团案的过程中,他积极介入侦查,多次与办案机关交流案件办理思路,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新型诈骗案件办理方法,以保护老年人人身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对欺诈型销售和诈骗作出了正确区分,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一种使命甘奉献

  在家人眼里,他成了工作第一的人。他的妻子告诉我们,他经常加班到夜里12点,甚至凌晨2、3点还在办公室忙碌。即使是对家人亲人充满歉疚,杜志辉也从没有后悔。正是因为心中长存那一份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国家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让他化小爱为大爱,默默坚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担当。

  从检将近十年,杜志辉同志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他平凡、真实而又坚毅的扎根在办案前线,将青春汗水奉献给了检察事业,他的这些付出或许默默无闻,但至少深夜的灯光知道、并肩的同志知道、胸前的检徽知道。

  编辑:唐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