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检察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赛中获团体奖二等奖,最佳汇报奖!
2019-09-17 16:4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经过11个小时的不懈奋斗,昆山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中,在12支参赛队伍里名列前茅!获得了团体奖二等奖,最佳汇报奖!

  为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对办案组织运行提出的新要求,做强做优刑事检察工。近日,苏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活动。苏州市检察机关干警以及连云港市检察机关、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律师协会的法律界同仁现场观摩。

  

  竞赛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案件审查&案件汇报  

  评委阵容!

  雷 勇,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

  张成敏,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

  魏险峰,苏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狄克春,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

  贾 赟,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

  上午7:30,竞赛正式开始!时间紧,内容多,可以说是业务能力与体力的多重比拼。

  想要了解更多的比赛内容吗?请接着往下看

  案件审查

  这次活动共有12支团队,各团队选手以办案组为单元参赛,自行协调分配主任检察官、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之间的工作,充分展现检察官办案组工作合力,高效、有序开展案件审查。  

  分管领导们在封闭阅卷

  各团队对竞赛案例进行审查,按要求制作《汇报提纲》,对证据进行分析,阐述分歧争点,有理有据作出结论。  

  

  

  竞赛期间,成员之间可以相互讨论、查阅资料,但是不可上网检索或者与办案组以外的人员联络研讨。

  现场根据汇报需要制作PPT。

  案件汇报

  案件汇报环节为每组20分钟,每个办案组确定一名员额检察官作为主汇报人,汇报完毕后,由另一名员额检察官或检察官助理补充发言。办案组汇报完毕后,分管领导针对汇报情况,以及需要深入了解的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方面的疑问进行追问,办案组成员及时作出回答。最后,分管领导进行总结评价,并根据办案组汇报和补充追问的情况作出最终决策。

  

  

  整个案件汇报过程还有必不可少的一环,那就是书记员记录。书记员根据案件汇报和讨论案件的工作要求,高效准确地完整记录案件汇报、发言和最终决策的全过程。

  

  12支团队汇报结束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张成敏进行点评。  

  经过一天高强度的竞赛,

  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终于来啦!

  (苏州市人民检察院2支团队以赛促训,不参与评比)

  团体一等奖

  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团体二等奖

  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团体三等奖

  姑苏区人民检察院

  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

  吴中区人民检察院

  

  最佳决策奖

  史轶晴

  相城区人民检察院

  

  最佳汇报奖

  王海东

  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司现静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李燕青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最佳书记员奖

  李莉

  姑苏区人民检察院

  

  昆山检察院将此次竞赛作为全面加强刑事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契机,院党组高度重视,并在院内组织开展了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选拔竞赛,最终确定了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宫为所同志为分管院领导、王海东同志为主任检察官、司现静同志为员额检察官、李燕青同志为检察官助理、宋士靖同志为书记员的参赛团队,代表昆山检察院参加了苏州市院竞赛,并斩获了团体二等奖,同时王海东、司现静、李燕青同志分别荣获了“最佳汇报奖”,充分展现了昆山检察院刑检办案水平和昆山检察人的风采。

  编辑:唐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