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与青年干警话成长
2021-05-26 10:15: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让青年干警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检察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五四”前夕,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双桥法学社组织了“汲取前进动力 青春奉献检察”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与青年干警谈感悟、话成长,院领导李明生、归丽华参加活动。

  首先,新入社成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就初入检察职场谈了一些切身体会。

  接着,院领导归丽华向社员们讲述自己的从检经历,并分享了未成年人矫正案例,引发学社成员热烈讨论。院领导李明生也与大家交流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他认为:不断学习是青年干警成长成材的永恒课题;坚定信念是青年干警成长成材的行动指南;能力提升是青年干警成长成材的必由之路;健康向上是青年干警成长成材的坚实基础。

  活动中,俞军民检察长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干警成长为检察长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办案破百件、凌晨寻找被害人、跨省步行办案等人生故事,激励青年干警勇挑重担、团结拼搏、只争朝夕。

  活动最后,俞检寄语青年干警:一要充满蓬勃的朝气,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党和检察事业要始终充满热忱;二要有主人翁的精神,有担当意识、以昆检为家,注重自己能力的锤炼和素养的提升;三要有昂扬的斗志,树立建功立业的雄心,共同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推动昆山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