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文明办调研小组至昆山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
2018-03-26 17:3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319日下午,昆山市文明办、团市委和悦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指导中心的领导们一行四人组成调研小组,走访调研我院未检20176月申报的家在昆山,快乐成长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

  该项目由中共昆山市委宣传部、昆山市文明办、昆山市教育局、共青团昆山市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加快实施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构建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家庭教育和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育人新平台,全市共有46家单位申报了该项目。 

  我院未检申报的昆山市人民检察院灯塔工程基地,该基地依托我院“灯塔工程”品牌,结合未成年检察工作特色,以检察院的刑事办案区为活动阵地,以双桥法学沙龙为基地场所,通过开展检察开放日、模拟法庭、法治专题讲座等特色实践项目,将检察文化逐一展现在未成年人的实践中,将检察理念和法治元素注入实践活动中,注重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的培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保护伞。 

我院公诉局王海东副局长,未检干警郑培培热情接待,带领调研小组成员一一参观了我院刑事检察办案区、温馨谈话室、双桥法学沙龙室等功能区及在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中具体发挥的作用,并详细介绍了我院2017年在上述功能区所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效,调研小组的领导们对我院的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调研小组将在该项目走访调研结束之后进行评估审核。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