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未检走进花桥徐公桥小学
2021-04-25 14:06: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4月9日下午,应昆山市花桥徐公桥小学邀请,我院未检干警王超走进花桥徐公桥小学为150余名在校师生上了一次主题为“尊崇法律、护航成长,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好青年”的生动法治课。

  首先,王超结合生活常识为学生诠释了法律的含义,告诫同学们要自觉养成法治意识,做到心中有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

  其次,王超结合目前存在的校园霸凌问题,通过解读校园霸凌的表现、涉及的罪名、给被霸凌者带来的危害等,让同学们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同时结合学生自身特点、司法办案实际,告诉同学们如何应对校园霸凌。

  最后,王超结合目前高发的网络犯罪问题,总结了在校学生经常遇到的网络交友、网络诈骗、网络借贷等问题,告诫大家正确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保护好自己。

  本次讲座在场的学生兴趣浓厚,踊跃发言。通过与学生的互动,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知识、校园霸凌、网络犯罪的认识,也为在校学生面对上述问题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供了方向与指引。相信通过检察机关与学校的通力配合,一定会让法治思维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