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福建省检察机关至我院交流涉台检察工作
2020-11-24 14:25: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11月18日上午,福建省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主任、二级高级检察官王桦带领厦门、漳州等地三级检察院一行7人至我院交流涉台检察工作。江苏省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韩青,苏州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顾雪荣,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等领导参加接待。

  王桦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检察云柜、研判中心等,实地了解我院在畅通服务渠道、智慧大厅建设、数据科学研判等方面具体做法,对我院持续的创新举措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江苏省院韩青副主任对福建省检察机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双方互动交流。随后,苏州市院顾雪荣专委介绍了苏州市检察机关涉台检察工作情况,我院俞军民检察长具体介绍了我院涉台检察工作相关做法。

  福建省院王桦主任认为江苏省检察机关三级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台企发展成效显著,涉台检察工作做得很实很细,同时对我院的检察联络员制度、检察建议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也希望两地检察机关多开展深层次的学习交流。

  双方还就台籍人员社区矫正、涉台公益诉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