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昆山市司法局召开台湾籍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座谈会
2020-11-24 14:1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检察监督,切实保障台湾籍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 11月13日,我院与昆山市司法局召开台湾籍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建强,第三检察部主任蔡涛,昆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伟,社区矫正安帮科科长姚昱等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方伟就现阶段台湾籍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性质、人员身份、矫正表现、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和“两岸一家亲”志愿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我院副检察长高建强就如何切实有效地开展台湾籍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进一步探索台湾籍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制度、维护台湾籍社区矫正对象经营企业正常运营及“两岸一家亲”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院与市司法局在涉台社区矫正工作上形成合力,为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服务保障两岸融合发展,建立健全台湾籍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保护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