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进社区走访调研活动
2021-03-29 12:29: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3月22日下午,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密切与社区群众的联系和交流,我院第三支部书记蔡涛与第七支部成员黄喆、马心茹赴富华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富华社区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孙雪荣,副主任龚琴芳,党总支委员吴兰、钱英参加调研,共有10名社区群众参与调研。

  会上,蔡涛书记简要介绍检察机关的工作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群众身边的事例讲解检察机关在百姓日常生活中的职能,并从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四项任务”出发,积极向到场群众征集意见和建议。参会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畅所欲言,一是期待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增加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二是希望借助检察机关畅通社区工作对接渠道,例如在社区矫正和帮教工作的开展中获得更多司法支持。蔡涛书记热情回应群众的提问,同时,向大家介绍“12309检察热线”,欢迎大家随时提出对检察工作的诉求和想法。随后,工作人员向参会居民发放调查问卷,细致深入思维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