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进社区活动
2021-03-29 12:31: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3月22日下午,为落实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之进社区活动,本院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叶伟龙带领该支部党员吴迪、陈磊、金苗前往本市花桥聚福社区走访,聚福社区党委书记吴清华予以接待。

  首先,与小区居民开展座谈,社区16名居民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叶伟龙详细介绍了我院开展本次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过程和要求,并就此次教育整顿活动向居民们征求意见和建议。居民们询问了检察院的职能,并就其在小区生活上遇到小区管理、治安、失窃、诈骗等问题进行询问,叶伟龙作了详细的解答。

  接着,对小区居民发放了“昆山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查问卷”,对有关检察机关工作中的9方面问题进行了调查,居民们都认真填写。

  最后,根据本次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要求,要通过为小区做实事的形式落实为民办实事。根据当前小区中存在被骗的现象,结合近年来本院办理的各类诈骗案件,特别是各类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现象,叶伟龙为小区居民上了一堂防骗法制宣传课,结合具体的10个案例就网络诈骗的主要犯罪形式、犯罪特点、诈骗手段、被骗原因等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防骗建议,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