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购房“跳单”惹纠纷 民事检察促化解
2024-03-29 09:4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3月25日,昆山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成功化解一起房屋买卖居间合同纠纷申请监督案件。

  该案中,某中介公司认为刘某存在获取其提供的房源信息和交易机会后,转而通过其他中介公司与房东签约,构成跳单行为,严重违背了契约精神,刘某应向其支付居间服务报酬。刘某因不服昆山市人民法院民事判决和裁定,向昆山市检察院申请监督。申请人刘某认为自己通过其他中介公司购买房屋的行为不存在跳单,请求检察院对此进行监督。

  昆山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承办此案,为调查核实该案件情况,承办人多次联系当事人进行询问,最终在承办人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下,申请人刘某自愿撤回了本案的监督申请,并承诺息诉罢访。

  在本次调解中,民行干警立足检察职能,把用心为人民服务和司法公正融入工作各环节,注重钝化社会矛盾,修复社会关系,多措并举促成和解。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