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礼赞70周年|“检察蓝”喜迎国庆,用“心”表白祖国
2019-10-08 10:1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国庆佳节将至,

  “检察蓝”忙碌且快乐着……

  

  迎国庆、保维稳,昆山检察院的干警们忙碌在一线,以战斗的姿态打好这场硬仗。

  忙碌的身影,快乐的脚步、激动的心情……工作之余,他们还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

  专项检查,恪尽职守保稳定

  为加强场所监督,认真做好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昆山检察院积极履行和延伸检察职能,开展了监管场所专项检查和演练活动。

  

  看守所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昆山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建强与昆山市公安局韩国强副局长联合至昆山市看守所进行国庆前安全专项检查。高检深入监区对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查看了重刑犯监室、生产车间、正在建设的医疗中心,详细询问了解国庆期间看守所的工作安排。

  节前专项检察

  

  高建强副检察长同时要求全体驻所检察干警在国庆期间,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安保维稳应急处突演练

上周,昆山检察院法警大队组织开展了两起针对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分别涉及控申接访场所和刑检办案区两块重点区域,依照申诉接待流程和刑检办案区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针对性的演练。

  此次演练全程连贯流畅,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做到快速反应、安全第一、依法处置、协同应对,有效检验了昆山检察院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能力及突发事件处置水平。

  志愿行动,整洁明净迎国庆

  

  连日来,昆山检察院“双桥清风”志愿者参加了以“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为主题的“公共文明行动日”活动。

  昆山检察院志愿者身穿“双桥清风”志愿服务马甲,自带清洁工具对挂钩的公厕及其他责任区域开展大扫除活动,他们或清扫路面,或捡拾垃圾,或公厕保洁,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用实际行动扮靓城市环境,用主动承担不断传递昆检正能量,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参与迎接国庆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以我声歌唱祖国

  昆山检察院的干警们来到大渔湾,参加全市“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拍摄活动,他们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独特的方式向祖国母亲深情献礼。

  

  

  数十名干警走进 “壮丽七十年唱响新时代”昆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歌咏会现场,与各界干部群众共同唱响爱国最强音,表达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感激之情。

  同观烟花秀,共庆祖国“华诞”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