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坚守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
2019-10-14 08:49: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他是一位有着21年党龄的同志,他先后在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预防科、侦查监督科、公诉局、执行检察科工作,他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坚守平凡、踏实奉献、不断超越,他就是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员额检察官金宝锋。

  作为一名常驻看守所的员额检察官,他每天都会和同事往返检察院与看守所,每周要奔波120多公里。六年多来,风雨无阻。每天清晨,随着监区那冰冷沉重的大门开启,金宝锋同志便进入监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例行巡视、检察官信箱查看、控告申诉案件办理……面对各种诉求的被羁押人员,他坚持维护着“高墙内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不断学习,自觉提高政治意识

  金宝锋同志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我言行,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履行驻所检察职责,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通过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为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害性已经被消除的犯罪嫌疑人发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这是金宝锋和同事的一项常态工作。2018年,金宝锋办理了一起具有代表性的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该案件被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评定为 2018年度江苏省羁押必要性审查优秀案件。

  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金宝锋在与在押人员的谈话中,他循循善诱,耐心劝导,鼓励其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争取有立功表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最后成功得到线索。他将线索及时移交至扫黑办,并对检举人员进行回复,做到“件件有回音”。

  

  不改本色,坚持初心

  真金不怕火炼,磨砺方显本色。驻所检察室的工作虽然辛苦,但金宝锋依然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他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他坚守着内心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对忠诚、执着、担当、奉献的追求。他用自己的行动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诠释了大爱的温度。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