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一刻,我们“勇敢站出来”
2020-03-12 15:00: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今天,

  小编想给大家讲一个

  “勇敢站出来”的故事。

  当年对越自卫反击战

  以及后来的边境冲突,

  他5次站出来让祖国挑选,

  这次疫情面前,

  他的女儿主动报名

  驰援武汉。

  金建国是昆山市检察院的一名退休干警,他的女儿金一,是昆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也是江苏驰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之一。

  

  ▲图为工作中的金一

  说起女儿这次去武汉支援,我们问了一下他的感受,金建国不想过多提及,只是发来了这样一段话:

  Q:

  对于女儿这次去武汉支援,您是怎么看的?

  A:

  我们这些退休人员,都经历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以及后来的边境冲突,中央军委五次抽调,我五次都是站出来让祖国挑选的。当年的非典,我们就赞同女儿应该勇敢站出来,让组织挑选!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站出来更是职责所在,义无反顾的。这里不存在教她报名。人生要活出风彩,活出价值,必须历尽磨难,接受各种包括生死挑战!

  最美的话语

  是家人的支持

  那么

  和父亲一样“勇敢站出来”的金一

  在武汉工作得如何

  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呢?

  我们去看看她的四则日记

  2月8日:调整状态,攻坚克难

  “来到武汉后,尽快熟悉环境,熟悉前来驰援湖北兄弟医院的同事们。搭建平台、协调部门、分组排班……饭是匆匆扒几口,甚至忘了喝水、上厕所,外面是白天黑夜的交替,而我们却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有时候会有瞬间的迷茫和对家人的思念,这时大家会相互打气、鼓励,坚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图为金一在病区向同事比心,相互鼓励

  2月10日:患者需要我们,希望用正能量引导他们战胜病毒

  “到达舱内不一会儿我们就觉得呼吸费力,头晕难受,厚厚的防护服使我们的操作也变得很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我不断告诉自己要坚持,患者需要我们!面对这些特殊的病人,我们除了护理他们的病,更要照顾好他们的情绪,用正能量来引导他们战胜病毒。”

  2月15日:每次重复练习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脸上被口罩、护目镜等压出了痕迹,甚至出现了水泡。工作虽辛苦,但内心充满了信心。每次进出舱,我们都要小心翼翼地严格按照流程穿脱防护服,每个细节都不能放过,以防被感染。每次重复练习是为了更好的明天。”

  

  ▲图为金一和病区内兄弟医院的战友们

  2月18日:风雨过后终将阳光明媚

  透过房间看到武汉的街景,这个城市如此美丽,却因为疫情变得如此安静,我不知道这场疫情何时结束,但我相信这不是一个人的战疫,而是一群人的休戚与共。我同样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来临,风雨过后,依旧是阳光明媚。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