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接待回复一起故意伤害案的申诉人
2019-02-12 09:2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1月31日上午,昆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珺、员额检察官谢玲玲共同接待了来访人徐某。

  来访人徐某是故意伤害案件的被告人,同时也是王某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徐某不服昆山市人民法院作出的刑事判决,向检察机关提出申诉,本院、苏州市院及省级经复查,均作出维持原判决,不予抗诉决定,徐某已向最高检提出申诉,现正在办理中。徐某仍然多次来我院就相同诉求进行信访,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俞军民检察长主动约见徐某,认真倾听其呼声,就其仍然存疑的鉴定意见、被害人的伤情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对其释法说理,并提出委托苏州市院法医技术支持、向医院咨询等方式进一步为其答疑解惑。让徐某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服务群众、为民执法的真心实意。原本表示要闹访的申诉人徐某表示,“相信检察机关,会耐心等待结果。”

  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和执法公信力,这只是我们检察长接访中的一个缩影。检察长接访工作机制,有利于全面了解群众在涉法涉诉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利于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为做好息诉化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唐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