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六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30 13:48: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上午,我院第六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范文存同志主持,以扩大会的形式开展,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范文存书记首先根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指示及院机关党委要求,专题组织学习江苏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及江苏省院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要求全体人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随后,范文存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央政法委关于学习宣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范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胡国运同志为榜样,积极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和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然后,根据中共昆山市委组织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范文存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范书记要求大家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弘扬爱国精神、抒发报国情怀,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汪丽娜副主任(负责第六检察部工作)对近期无偿献血、防疫工作以及学习《镜鉴》刊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工作思路要求,牢牢把握“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求极致”的精神不断推进检察工作。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