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霁: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2019-11-26 09:01: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今日推荐人物

  第九届“昆山市十佳政法干警”候选人

  张霁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人物名片

  张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二级检察官,先后多次荣获昆山市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推荐理由

  没有一座高峰不需要累累坚石的支撑,没有一处坐标不需要孜孜以求的探寻。她以规范为基石,以创新为翅膀,以坚持为船桨,书写着一名检察官的初心和使命。她就是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霁。

  先进事迹

  用真情浇灌成长

  她深信,带队伍就是带人心。最初负责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之时,正值案管转型升级,多数干警尚不能适应突然更紧张的节奏和更繁重的事务,她始终在第一线,与大家一起直面困难,逐个突破,部门顺利度过了转型期,她也收获了大家的信任。

  

  和部门干警研究解决问题

  她深知,带队伍必须聚合力。内设机构改革后,原多个部门并为第六检察部,面对人员多、业务杂、管理难,她迎难而上,迅速打破原部门界限,快速推进职能整合,在工作制度上从严,在工作流程上从细,在工作成效上从实,部门干警迅速拧成一股绳,被苏州市检察院评为三等功集体。

  

  组织部门人员开展专题学习

  她坚信,带队伍还要有情怀。她时常讲这样一句话,“要遇见更好的自己”,作为部门负责人,对待部门干警她更是如此,把干警的成长作为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近年来,部门岗位练兵两月一次雷打不动,业务技能常练常比常评,全力营造“人人成长、人人有为、人人争先”的氛围,专项工作被授予集体嘉奖,法警在全市业务技能竞赛荣获团体第1名。

  

  法警开展业务技能训练

  将规范做到极致

  案管作为监督管理部门,她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自己规范了,才有底气去监管业务部门,因此她牢牢树立“将规范做到极致”的理念,将案件监督管理逐个业务分解研究,逐个岗位制定工作制度,逐项工作绘制流程图,确定“1+6”人员结构,并借鉴银行管理模式,确立“当日事当日毕”日清工作机制。

  

  和部门干警研讨案管工作

  依托案件受理、材料流转、律师接待等职能,以服务生数据、以服务换数据,寓监管于服务,打造集服务站、数据池、监管网于一体的全方位监管式案管大厅,全面构建案件管理工作新格局,连续2篇经验材料被江苏省检察院案管简报刊登,被苏州市检察院授予集体嘉奖并在全市推广,吸引了苏州市各基层院前来观摩学习。

  

  苏州兄弟检察院前来交流学习

  让高效漫步“云”端

  昆山检察院案件量常年位于全省基层院前列,案件材料流转更是达到每年4万余份,但因检察官时常外出开庭、提审,如何能够将重要案件材料第一时间送到检察官的手中?很快,她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打造“检察专用”丰巢柜!天生行动派的她,马上组织部门干警成立专门团队撰写需求方案,在经历了数次的论证、修改和尝试后,最终率先在全省检察系统研发上线“不取快递取文书”的检察丰巢柜,实现当日存件、随时取件、全程留痕,自今年4月试运行以来,已经高效流转文书材料1.8万余份,工作质效得到大幅提升,相关经验做法被《检察日报》刊发。

  

  《检察日报》刊登云柜做法

  

  苏州兄弟检察院前来参观云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她将始终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以踏石留痕、滴水石穿的韧劲,书写检察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