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检察院举行“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29 13:30: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5月27日下午,我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开发区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们、教育工作者代表、家长代表以及人大代表等20余人参加。

  首先,刑事检察一部检察官朱佳敏引导学生、来宾们先后参观了我院案管大厅、案件听证室、温馨谈话室以及询问室等办案场所。结合我院功能区设置,向学生们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展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温情与法度。通过有趣的沙盘游戏,调动了小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推动他们在法律学习中感受检察官对未成年人心理保护。

  随后,我院办公室副主任归丽华向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教育工作者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突出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情况。朱佳敏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防治校园欺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主题,通过观看宣传片、问答、模拟场景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且内容充实的法治课。课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踊跃提问,积极参加与检察官的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人大代表、教育工作者代表及家长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在帮助孩子们培养法律意识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升了他们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让更多人深入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和重点工作,切实扩大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带着更多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课程走进校园,进一步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