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二检察部参加税务案件联席会议
2021-01-29 16:17: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税务案件办案质量,有效推进三方工作进程,1月15日上午,我院第二检察部与昆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昆山市税务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第二检察部就税务案件的证据移送、证据梳理、两书移送、税款补缴、探索刑事合规等多方面向与会单位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同时就税款损失的证据标准、不起诉标准、追诉时效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明确。随后,各负责人联系具体案件,对办理税务案件各环节遇到的障碍进行了梳理分析,充分交换意见,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最后,各单位就多项问题达成了共识,并一致同意建立联络员制度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便利。

  此次联席会议三方在税务案件工作方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协作配合方向,为更好地服务民企、开展“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保障。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