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推进会
2021-03-26 16:2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3月12日上午,我院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副检察长潘成刚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同志对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和党史教育进行了部署。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坚持目标引领,扎实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效开展;二、从严从实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并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学习好党史;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建设日常;三要以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希望全体检察干警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以更强的决心、更主动的姿态、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实现我们昆山检察院的高质量发展。

  检察长上党课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学习党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同志以《学党史 强政治 提素质 争做新时代合格检察干警》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党课中,俞军民检察长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三大伟业出发,详细阐释了我国的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历程,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问题有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腐败类型不断翻新、利益勾结沆瀣一气、没有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等。

  在此基础上

  俞军民检察长要求检察干警

  要争做新时代检察铁军

  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

  要秉公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强化队伍作风

  按照总书记“铁一般纪律作风”要求,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锤炼工作作风。

  最后,俞检号召全体检察干警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教育整顿中,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灵魂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树牢理想信念,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做新时代的检察铁军!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