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召开“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疑难问题研讨” 检警论坛
2022-07-18 13:31: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疑难问题研讨”检警论坛在昆山市检察院召开,昆山市公安局法制大队20余名民警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张鹏首先就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总体情形做了整体介绍,随后,四部干警卢晨就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疑难问题进行解读,从猥亵儿童罪常见争议、涉未案件常见违法取证情形、网络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取证问题三部分进行剖析与探讨,重点阐述了猥亵儿童行政违法与刑事犯罪的判断、“明知”儿童如何认定,多次询问、首次询问被害人未同步录音录像、被害人隐私保护缺失、法定代理人、合适成年人未到场等违法情形的法律依据、实践问题及建议等等。

  最后,检警双方就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疑难问题进行了热烈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检警论坛,统一了检警双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办案标准及司法理念,凝聚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合力。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