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观红色电影 坚定理想信念
2022-07-18 09:43: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昆山市检察院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

  该影片以一条长1.5公里的小道为线索,讲述了“文革”时期邓小平同志被下放到江西南昌城郊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接受“监督劳动”的故事,他一方面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伟大的父爱展现的淋漓尽致,另一方面在遭受政治和生活双重打压下,依然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探索社会主义道路。

  全体检察干警被邓小平同志的坚强隐忍、忧国忧民的伟大人格所震撼,给观影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发人深省,催人泪下。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传承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昆山市人民检察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