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组织专题案例研讨会
2022-07-20 09:36: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干警的案例分析水平和办案能力,近日,昆山市检察院组织了相关案例研讨会,特邀复旦大学教授、苏州大学教授以及相关实务专家参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国庆、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周晓东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昆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建强主持。

  会上,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郑建汇报了案例事实、证据情况和争议焦点。与会专家对事实和证据细节进行了提问交流。在研讨中,专家就犯罪主体适格、共同犯罪故意、行为情节严重以及有身份犯与无身份犯的共同犯罪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精道分析。

  理论来源于实践,理论更能指导实践。本次研讨会经过案件汇报、研讨交流和学理论证,很好地解决了办案实践的困惑,在理论和办案之间搭建了桥梁,是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的一次有益互动。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