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微课堂教育活动
2017-09-06 09:4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87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科组织开展了被监管人死亡检察”为主题的微课堂教育活动,由执检科干警杨震主讲,全科干警旁听了课程。 

  首先,杨震同志从被监管人死亡检察的范围和重点、原则和要求、受理和报告、审查和调查、后续和处理等多方面出发,并结合多地监管场所发生的在押人员死亡事故检察实例,介绍了被监管人死亡检察监督的权力边界、正常死亡及非正常死亡的处理规范、调查监督及复议复核的内容及方法。随后参加讲堂的干警就事故发生后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进行尸检的主体、询问调查的方式及对象、家属安抚的内容、与公安、民政等部门协作中职责的划分等进行了提问、交流。 

  该次微课堂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在执检科内营造积极学习、深入研究的良好氛围,进而提升执检干警的学习能力、办案能力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