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市检察院双桥法学社微课堂聚焦公益诉讼
2017-10-23 13:50: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2017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双桥法学社组织专题微课堂活动,邀请民行科赵庆科长主讲公益诉讼之环保调查取证,本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及法学社全体成员参加活动。赵科长先从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入手,围绕检察院参与公益诉讼的方式、修复费用的申请等重大问题一一讲述,并仔细分析了公益诉讼具体调查取证中涉及的行政违法行为认定、因果关系调查、污染损害范围确定等问题,并详细回答了互动环节的提问。讲课过程中,检委会专职委员金纪文就淀山湖垃圾填埋案中调查危险废物的数量、修复费用主体的分析、突破拒不认罪的犯罪嫌疑人的策略进行了详尽生动的阐述,使广大青年干警受益匪浅。

  最后,俞军民检察长对微课堂进行点评。认为此次讲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对广大青年干警深入了解公益诉讼意义重大,希望法学社今后的活动应该立足检察业务、深入挖掘剖析,多推精品活动,检察委员会要和法学社增强互动,委员们也要积极参加法学社的精品课程。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