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至娄江实验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2020-06-02 13:05: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法治进校园的脚步走进了娄江实验学校,第一检察部干警郑培培以校园欺凌题材电影《少年的你》为切入,依据我院办理的真实青少年犯罪案例,为200余名初中生们讲授了一堂以“少年的你,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课,分析了校园欺凌出现的原因、类型、危害等及所易引发的违法犯罪,并教导同学们防微杜渐、养好良好的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不做校园的欺凌者,同时一旦面对校园暴力和欺凌的时候,要学会进行自我防范和保护,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高涨。

  我院开展的法治进校园等系列活动,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地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助力校园营造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受到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