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活动举办,护航民企发展
2021-04-26 16:14: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暨检察联络员工作座谈会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联络员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走进市检察院,以参观、座谈方式增进交流,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界代表近距离了解中心的各项工作职能,全方位感受检察服务的便民化与智能化。在检察办案中心和听证室,代表们实地观摩认罪认罚案件办理和公开听证现场,了解检察机关办案流程。观摩后,大家表示,从案件的办理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体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的司法办案理念。

  座谈会上,各界代表观看了检察院工作宣传片,听取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文件精神和情况介绍。与会代表、企业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感受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零距离了解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能。”昆山市太平洋环境净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千灯商会副会长徐刚说,“系列政策的解读让我们对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有了更多认识。作为一名检察联络员,我将引导会员企业依法治企,积极协助检察机关化解矛盾纠纷,合力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市检察院聚焦民营企业所忧、所急、所盼,构建精准打击、多元监督、专业办案、法治服务相结合的多维格局,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相继出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等文件,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动能,助力实现“六稳”“六保”;聘请检察联络员,发挥检察联络员桥梁纽带作用,通过问需、问计、问效于企,进一步增强检察服务的针对性,全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钱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