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昆山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0 14:02:00  来源:昆山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根据中央、省市委的有关部署,昆山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出席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向荣一行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俞军民检察长就昆山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做动员部署,提出了以下四方面的意见。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的重大部署;是勇于刀刃内向、不断自我革命的重要实践;是坚守为民情怀,夯实群众基础的内在要求;是提振精神状态、凝聚奋斗力量的有力抓手。

  准确把握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

  要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发展本领;要深化党性锤炼,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要深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要深化为民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要深化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勤廉意识。

  严格落实重点措施,

  把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走在最前列,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走在最前列,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走在最前列,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最前列。

  不断强化组织保障,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要严格落实责任,院党组、各支部、各部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从紧从严接受指导,积极主动与市委指导组对接,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信息宣传,加强正面引导,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发展,切实把上级的“共性要求”转化为昆山检察院的“特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方式灵活、方法管用、效果更好。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第二指导组陈向荣组长传达了昆山市委有关精神,并对昆山检察院主题教育提出了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对象、发挥支部作用、强化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等具体要求。

  

  昆山检察院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工作全面提升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用检察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全院干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钱晓东